芹菜炒兔兔

那么多人喜欢他

最后我们(上)


第一人称



01
距离上次见到朱正廷已经有大半年,毕业之后他去了北方,我选择留在南方,一北一南,即使有着便捷通达的交通工具,也都各自忙碌。


我们是大学四年的室友,也算是院里的风云人物。刚开始见面的时候,他感觉看我挺不顺眼的,后来有一次喝酒,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凭什么你蔡徐坤总压我一头?

我轻笑了一下,真冤枉啊。

后来也没过多久他好像放下了之前对我的看法,我们变得形影不离。直到大三的时候他谈了一场恋爱,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直线下降。对方是隔壁外语系的系花,是个漂亮的姑娘,锲而不舍的追了朱正廷小半年,最后软磨硬泡的追上了。

朱正廷这一场恋爱持续到了大四上学期,我还记得那天晚上他突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在忙什么,我说刚洗完澡准备休息,他说别睡了出去陪他喝酒。我有些无奈但又义无反顾的出去了。

我看他心情很不好,我也没问他,找服务员拿了几瓶啤酒,我刚拿开瓶器撬开瓶盖他就直接一口气吹了一瓶酒,最后还把自己给呛着了,蜷缩成一团在那里乱咳嗽,我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他说,我分手了。

我还记得我当时愣了一下说,兄弟别太伤心,还有更好的姑娘。他说,没有了,我不想再谈恋爱了。

然后我就很庆幸的松了一口气。

因为我喜欢他,想跟他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至于我喜欢他多久了,掐着指头算也就大二那会儿,到现在已经5年多了,我还是那么喜欢他。



02
我昨天收到了朱正廷的微信,说五一放假大学同学三周年聚会,要我一定到场,我翻了一下日程表,恰好那天我有会议,我硬着头皮给我领导打电话请假说家里有急事要回去一趟,领导不太情愿地放了人。

其实我这个人是非常矛盾的,我既想见他,又不想见他,我怕我没见他一次,分开之后就更想他一点,更喜欢他一点。但是,我还是想见他。

我想起来我还没回朱正廷的微信,我点开他的头像回了一句,一定到,到时候地址发我。

他很快就给我回了句,c城现在房价怎么样?

c城就是我现在待着的城市,也是我和朱正廷大学所在的城市。

我有点奇怪他突然问这个问题,但是我还是直接回答了他的问题,我说这几年涨了些,但是也不算太高。

他就回了一个字,行。

我思考了半天,我总觉得他那里可能出现了变数。早在大三的时候我问他毕业了想去那里,他说肯定是b市啊。他向往了很久,大四春招的时候,他也很幸运的去了b市实习,后来也就顺理成章的留在了实习单位。

我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难道他要回来?

可是他回不回来和我又有多大干系,我仍然他的朋友,仅此而已。



03
聚会临近结束的时候,他走到我旁边在我耳边说一会我们去茶馆坐坐,说要去叙叙旧。他喝了些酒,脸有些发红,我揽着他的肩和别的同学告别,KTV我们就不去了,你们玩得开心。

后面都是些起哄的声音,但也都是开玩笑,毕竟大学的时候我和他最要好。

他喝了一口茶,然后用手捂着脸,我就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等他开口。

他说,我又分手了。

我的心又刺疼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心疼他分手还是心疼自己还是曾经他说过的不再谈恋爱。

他又说,我想回c市了。

我说,好,欢迎你回来,你要是还没找到房子可以先住我那。

他说,蔡徐坤,我发现这多年还是你最够义气。

我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我轻声说,当然,我们一直是朋友。

真心酸。



04
他来c城的那一天,正好下雨,我开车去接他顺便在机场买了把伞。他比我先到,我远远的看过去,他坐在黑色的大行李箱上玩着手机,让我有了他还是那个大学生朱正廷的错觉。

朱正廷进门的时候夸我才毕业不到三年就买了房子,我自嘲的说主要是买的时候房价还没有大涨,要到现在肯定就买不起了。

买房子的时候我才毕业一年半,手头积蓄也不多,但房价也不算贵,靠着家里支持就买了套不算大的房子,80多平米,两间房。

我妈当时说买大点,将来有了小孩三间房才够,我沉默了一段时间,跟她说了实话,我说我喜欢男的。我妈当时就给我了一巴掌,然后要我滚。我走之前说了一句,无论我以后怎么样,我永远会孝顺您的,然后我妈的咆哮声在门关的那一刹那戛然而止。

后来我妈渐渐地想通了,要我带我男朋友回家看看,我说我没男朋友。我妈就问我,那你说你喜欢男的。我说暗恋,我妈气的拍我的背说,真丢人。

确实挺丢人的。



05
朱正廷坚持要付房租,我也没好意思在推脱,我说你一个月给我一千就行,物业水电都不用管,他问我会不会做饭,我说不会一般都是在外面吃会点外卖,他说以后别点了他做饭就行。

朱正廷会做饭这一点我挺惊讶的,我说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他说在b市物价高自己做饭节省成本。

我承认这个回答没有说为了做给女朋友吃那么扎心。

不得不承认朱正廷做饭真的挺好吃,反正我这段时间也没再叫过外卖,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朱正廷说他找到工作了,待遇也还不错。我说恭喜,随便问他要喝点红酒吗,他说那必须的,然后就拿来了红酒。

他说他当初不应该去b市的,现在兜兜转转就又回来了。他还说,其实当时c市也有很不错的offer但是他当时有些心高气傲想在b市混出一番天地。

我安慰他说你现在也很好。

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说,“好什么好,还是你好,稳重。”

我说别太谦虚了,是金子总会发光。

他悠悠的来了一句,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我愣了一下问他羡慕我什么。

他说,“我感觉你好像没有什么烦恼,生活简单自在,”他话锋一转突然问道,“对了,你谈女朋友了吗?”

我说,“还没呢。”

“你说你长得一表人才的,怎么还没女朋友呢。”

我反问他,“你也不没有吗?”

他说我起码曾经有,说着还叹了一口气。

我说,“还没遇到合适的吧。”

他把手搭在我的肩头,喝了一口红酒说,“你加油。”

我笑了一下点点了头,心里满是无奈。



06
他做饭我洗完基本成了这几个月以来的生活定律,偶尔加班了都是自己在外面解决,他也一直没有提出来要搬出去住,我还是挺开心的。

这天晚上我刚洗完澡出来,他拿着电脑说他电脑坏了问能不能借用我的电脑,我说当然可以,就让他去了我的房间,我就坐在外面看电视。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他拿着我的电脑出来了,脸色有些奇怪。他托着我的电脑沉默不语。

我心想,坏了。

我正想着怎么跟他解释,他就有些尴尬的开口了,“我刚才准备登陆百度云,你的没退出来......”

我整个人精神都跟着紧绷起来。

我的百度云盘有一个文件夹,命名是“zz”,里面全部是朱正廷大学时候的照片,有上课的,打球的,跳舞的,吃饭的,睡觉的,学习的,有的是同学拍的有的是我偷拍的,还有他的自拍,我都存好了放在文件夹里。

“我当时看这个字母比较熟悉我就打开了......”显然他的表情里是有惊讶和震惊的。

我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其实我也可以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哥们别想太多,这是你的黑历史以后你结婚了全发给嫂子看。”

但是我突然挪不动脚,说不出话,就坐在沙发上和站着单手托着电脑的朱正廷对视着。

他又开口了,声音有些颤抖,“蔡徐坤,你存我这么多照片是为什么?”

好像突然给我判了死刑。
我如鲠在喉,连同空气都安静下来。



tbc


(下)过几天百日坤廷发

评论(16)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